不能说出的话,在这里汇入人海吧。消失也好,沉淀也好,说出来了,心里就舒服了

懂的多了,说的少了

翻看着以前的说说,有点怀念了。
那时候,什么都会说,开心的,不开心的,有事没事总想说上那么一两句,看看有多少人在乎你,看看你在乎的人。
那时候,有时间会成天抱着手机刷空间,夜里玩到很晚,每条说说日志都会看,偶尔评上一两句,不管认识不认识。
那时候,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让你的说说有种存在感,随意的一句小评都会让你的孤独感荡然无存。
那时候,除学习外,手机就是最重要的打发时间的工具。那段时间,电视似乎也成了多余,文字成了主流,看着那些写到心里的文字就会不由自主的收藏转载。
那时候,是那么的无忧,至少在吐露心事这件事上。因为不懂,不懂网络的危险,不懂社会的复杂,对网络,对空间,我什么都说,把它当成唯一可以倾诉和发泄的对象。那时候,毫无顾忌,只因那是自己的空间。
后来,懂得多了,渐渐地,能说的就少了,因为知道,有些话,只能放在心底。
没有人会在意你的一举一动一想法,说出来,也许自己会好受些,但在别人看来,你的伤心,对别人来说不痛不痒。
示弱,是这个现实世界最愚蠢的做法,没有人会同情你。
是什么让我们学会了闭嘴,准确的说,是避免不了的成长。

评论

© silence-若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